“无尽夏。”

关于

[致爱20h/22h]信仰

#ooc有。

#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

#爱而不得。

#是刀。

#推荐歌曲“信仰—张信哲”






  


  


  0.


  

“突然很喜欢惊鸿一瞥这个词

一见钟情太肤浅

日久生情太苍白

别人眉来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一介书生》 


  


  


  1.


  


  闹钟将你吵醒。


  昨夜喝酒属实有些上头,起身发现头疼的厉害,跌跌撞撞的跑去找布洛芬,缓解疼痛,囫囵吞枣的把药吃了,然后瘫坐在地上,揉了揉杂乱的头发,这不是你。


  这不是平时的你。


  昨天因为什么事情去喝酒来着?


  哦……昨天李泽言给你发了请帖,看到的那一瞬间你还幻想着是不是你和他的,但是怎么可能呢,脑袋一片混沌,也不知道是怎么接下来的。


  是的,他要结婚了,不是和你。


  


  


  


  2.


  


  有些好笑吧,难得喜欢上这样一个人,最后的结果不是和你。


  你想过无数种结局,李泽言这样的人,能遇到一个他爱的人,应该很难吧。他会做饭,头脑好,长得好看。你觉得他不解风情,觉得他冷酷。但是殊不知,李泽言只是把所有的温柔给了另一个人。


  


  都说年少轻狂的时候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因为一眼便误终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心就没了,跟着他走,会回不来的啊。



  

  


可偏偏你遇到了他,遇到了李泽言。

惊鸿一瞥,一见钟情。


  


  


之前的你并不相信一见钟情,只觉得很可笑,可是遇到李泽言你明白了,可笑的是你没有遇到让你一见钟情的人。


  


  


  


3.


  


 


李泽言的结婚宴如期而至,你换上平时几乎不碰的连衣裙,用上自己最讨厌的化妆品,将一脸狼狈遮掩住。


你觉得他不喜欢穿着白色连衣裙天真可爱的少女,于是将自己的烂漫藏在心里。


你觉得他不喜欢浓妆艳抹的女人,这样子显得风气十足,于是保持着淡抹总相宜。


  


去干什么?


  


砸场子?这种事情你不可能干出来,大概就是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被李泽言隐藏的如此之好,连你也没有办法看出来。


叫上出租车,来到了现场,你有些发怔。

难以想象李泽言这样的人将现场摆弄的这么精美,不,不应该是李泽言,应该是李泽言的新娘。


  


找了一个座位坐下,看着身边三三两两的人聊着天,脸上的笑容显露出来。

显得你十分的特别,总感觉你的笑容很苦涩,装不出来啊。





  

4.


  



坐如针毡。


你看到了她,原来是她。

一个公司的制作人,想也没想到女主角会是她。

不得不说,李泽言将她保护的很好,你也明白了,说着是去汇报工作,其实是和李泽言耳鬓厮磨吧。


  


能有什么用呢?你还是你,她还是她。


  




5.


  


  


“恭喜李总,一定要幸福啊。”



  


  


“一定要好好抓紧她,别弄丢了。”这句话你没有说出来,而是在心里默默低语。


  


  

看到不少人来敬酒,你也不能显得太尴尬,保持好心态,将自己伪装成高兴的样子献上祝福。


  


  

李泽言,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满眼都是你了。





  

  


  


6.



  


  

回想少年时,你和他同在一所学校,李泽言总是脱颖而出,他是站在金字塔顶尖的人,长得好看家世好学习还是顶级的好。

这种怎么可能不心动?看见他的第一眼便将自己一整个人赌了进去。




  


  

7.



  


  

回到家,你便找出了一直放在一个罐子里面的骰子。


向上一抛赌一把。

就像抛硬币一样。



你要赌一把,赌他会看见你,赌他会认可你。

你赌他会爱上你。


  


  


“就像掷骰子一样,每个数字有六分之一的几率。”

“放手一搏,我赌它会是偶数。”


这是十年前你对自己说的。


你要是爱上了我就是偶数,要是没有便是奇数。



  

就算是偶数又能怎么样?最后你还是没有得到他。


打开手心,原来是奇数。

  


  

看来,这次长达十年的赌局,输了。





  


  

8.


  


  


“我那么多遗憾 那么多期盼

你知道吗

我爱你

是多么清楚 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

是多么温暖 多么勇敢的力量

我不管心多伤 不管爱多慌

不管别人怎么想

爱是一种信仰

把我 带到你的身旁”



  


  

晚上想着出门找点吃的,在街上慢慢悠悠的逛着,无意间听到了这首歌,这已经算得上是老歌了吧,当时听着没有什么感觉,现在再听,歌词里说的明明就是你啊。


  

可……又能怎样呢?



  


  


  


9.


  


在他结婚之后,你匆匆忙忙的辞了职,不是说心虚,做这最后一件事,就当是放弃他的证明吧。


  

李泽言,我放弃你了。


 


将他的名字写在沙滩上,让海水冲走。这是我留给你最后的温柔。



  


  


 “我将你归还于人海。”



 “这是我最后一次满眼都是你。”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河云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