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夏。”

关于

【向阳而生0H/24H】十年踪迹






生日快乐,我的男孩。







【2015年xx月xx日】


今天是他走后的第十天。


我重新翻开这个本子,从第一页开始回忆我和他刚刚认识的记忆……


时间很快。


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他说以后所有的事情他都会为我记清楚,所以我选择了封存这本日记,甚至想着再也不会打开。


但是我发现我错了,今后的日子需要我自己一个人走,我忘性大,哪怕我发誓我不会忘,但是以防万一,我还是写下这本日记。


算是……留个念想。







【2015年xx月xx日】


今天是他走后的第十一天。


沐秋总是觉得我不像个女孩子,因为我不喜欢化妆。


其实……我只是想把我最干净的样子呈现给他而已,给他说完之后,他没有在说话,而是紧紧的抓住我的手。


我总感觉他有什么话想对我说,但是到现在,他也不肯告诉我。


自他走后,我经常想起来这件事,也会经常思考,他会给我说什么。


……请让我想一辈子吧。








【2015年xx月xx日】


今天是先生走后的第十二天。


刚刚和沐秋认识的时候,我还是短头发,到了现在,已经快及腰了。


沐秋一直说要我留长头发,因为想要给我扎小辫子,我欣然接受,沐橙的头发都是沐秋给她梳的,有的时候我还会和沐橙吃醋……有点傻。


其实他走后,我有过想要剪头发的冲动,但是我还是没有去剪,我要等着苏沐秋回来,等我长到不能再长,如果他没有回来,那我会继续等下去。






……





【2016年xx月xx日】


先生离开已经快一年了。


可喜可贺的是,我坚持了下来,准确来说,我们之间发生所有事很多很多,可以让我去慢慢回味。


我在早上化妆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他曾经说要给我画眉毛。


我说过我不喜欢化妆,那是因为他,我只想把我最干净的样子留给他一个人,之所以现在化,是因为我想用脸上的胭脂水粉遮掩住我的一切,像是面具一样。


走来窗下笑相扶。爱道画眉深浅,入时无。


看吧……我无数次梦到他给我画眉的场景,但我知道,这也只是在梦里而已。


有人说,如果梦到某个人,就是正在遗忘他,我不相信,沐秋我会记一辈子,如果我忘了所以,那个向阳而生的少年我会铭记于心。









【2016年xx月xx日】




今天……他已经走了整整一年了。




可笑不可笑,今天也是一个雨天,可能是因为太过在乎,每到下雨天,我都会打开家里的门,希望有一位手里拿着一把红伞,抖抖自己身上和伞上的水,然后一遍抱怨雨大,再将门关上。




我会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直一直看向门口,周围的邻居说这样不安全,但是时间长了,他们似乎明白了我的想法,便让我随之而去了。




我今天去了一趟南山,和叶修还有沐橙。沐橙手里拿着绣球花,花语是希望。




我大抵猜得出来那小姑娘心里想的是什么,我们在南山站了好久,最后我让他们先离开了,因为我想安安静静的和先生待一会儿。




我给他说,我重新打开了那本日记,现在已经写完三本了,但我还在写,我怕老了之后会忘了什么,所以坚持着一天一篇,中间没有断过。




又给他讲了讲最近我的生活和日常,其实没有什么变化。




只是在我的人生轨迹中,少了一个和我一起同行的人而已。








【2017年xx月xx日】




先生走了快两年多了。




我哑然,我还是没有忘记他,哪怕哪句


“如果你一直梦见一个人,那么说明你在遗忘他。”


给过我不少惶恐,但是现在我没有忘记,就好……




我总觉得没什么可说的了,但是每天打开这本日记我还是从头到尾回忆一遍我们走过的所有的路。




日记已经写了快八本了,但是我相信我们的故事多的多。




马上就是他生日了,去年的生日,我买了一个蛋糕,上面的日期永远都是18岁,因为他的生命停留在了18岁。




你看……我都老了,那个人却永远年轻。




“我永远十八岁”这几个字,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一句玩笑话,但却是我心里的一颗刺,盘踞心里,谁都拔不出来。





生日快乐歌唱完啦,我习惯性的拿出两个盘子,切好蛋糕放到对面,先生喜欢吃橙子味的,所以我买了甜橙蛋糕。




以后他的生日,哪怕当事人将会永远缺席,但我会弥补这一切。万一那个少年还在。













……












【2025年xx月xx日】



先生离开已经十年了。




有个天大的好消息,联盟举办了世邀赛,地点是苏黎世。




其实沐秋给过我一张专属于我的账号卡,但是自从他离开后我就再也没登陆过。




苏黎世呀……整整十年,时间过得真快。




“沐雨橙风”由沐橙带领着。




少年走了整整十年,少年的荣耀不再。




但是……沐雨橙风将由沐橙带着,一直走下去。




过往荣耀。




十年我都等得起,再等上十年几十年,自然也没有问题。






……























【2013年xx月xx日】




我今天认识了一个笑起来超级好看的人!!长得很帅!!声音好听而且手也超级好看!他说他叫苏沐秋!多好听的名字呀,沐秋沐秋,暮秋暮秋。




【2013年xx月xx日】




今天我去找他啦,他好像太专心了所以没有看到我来,我到他身后,看着他……我好像……第一次知道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2013年xx月xx日】



我和沐秋在一起啦……我们终于在一起啦!




他说会帮我记住说有的事,所以日记我打算不再写了,以后忘了什么问他就好,我相信他会记住。




好期待我们以后的生活呀,这样好的人我要牢牢抓紧,不能弄丢了,不然再去哪里找这样伞下轻笑向阳而生的少年。





评论(7)
热度(57)

© 山河云峥 | Powered by LOFTER